人行鄂旗支行组织网信办、辖内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开展 征信知识集中宣传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23|来源:本站原创|专栏:信用咨讯

分享到:

贯彻落实好《中国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办公室关于印发<2019年征信宣传活动方案>的通知》的文件要求,鄂旗支行积极联系对接网信办、社区等部门,并组织辖内三家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开展了征信知识进社区集中宣传活动。

9月18日上午,由支行青年志愿服务队、网信办和三家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工作人员组成的宣讲队伍来到了乌兰镇都斯图社区,针对该社区老年居民多的现状,宣讲队分工协作,分别开展了宣讲活动。支行青年志愿者主要围绕维护良好的征信、维护自身权益、鉴别金融广告等方面开展了宣讲活动;三家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志愿者与鄂托克旗网信办志愿者主要围绕防范电线网络诈骗、常见的电信诈骗类型等方面开展了宣讲;活动期间,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发放印有宣传标语的宣传品100余份,悬挂横幅2条,解答群众咨询100人次。

此次集中宣传活动由人民银行牵头,地方政府部门参与,金融机构积极配合。各单位从自身职责出发,紧密配合,充分发挥了各自优势,为都斯图社区居民提供了丰富的征信及放诈骗知识。对于增强辖区金融消费者的风险识别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构建和谐的金融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支行将继续以人为本,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并要求各金融机构充分发挥金融网点合纵连横、点多面广的优势,不断拓展活动覆盖面,确保各项宣传活动深入,有效。

 

 

 

 

 

 

 

 

 

 

 

 

 

 

 

 

 

 

 

 

 

 

 

 

 

 

 

 

 

 

 

 

 

 

 

 

 

     报:中国人民银行鄂尔多斯市中心支行征信管理科  

 联系人:官卿辉               联系电话(传真)0477-621227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