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行业守信、失信联合激励与惩戒机制将建立

发布时间:2017/06/14|来源:本站原创|专栏:国家动态

分享到:

 

6月1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官网发布关于《国家发展改革委 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完善汽车投资项目管理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称,将完善汽车投资项目管理,促进汽车产业健康有序发展,提出推动汽车产业结构调整、完善汽车投资项目管理、加强汽车产能监测预警、 规范汽车产业监督管理等意见。此《意见》或将加快国有汽车企业改革步伐,鼓励企业兼并重组和战略合作,提升产业集中度,推动僵尸汽车企业退出市场。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意见》的提出,或将推动汽车行业守信、失信联合激励与惩戒机制建立。

 

《意见》明确,将建立汽车投资项目管理和汽车生产准入管理的协调联动机制,完善产品准入标准和行业规范条件,提升行业监管能力和效率。推动汽车企业信用信息公开和共享,通过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在汽车投资项目和生产准入管理领域,加大对违法违规企业的处罚力度。

 

此外,在健全行业退出机制方面,《意见》强调,要加快淘汰落后产品和僵尸企业。对不能维持正常生产经营的企业,要进行为期两年的特别公示管理。被特别公示的企业应接受保持汽车生产企业准入审查要求的核查,符合要求的,取消特别公示;特别公示期满未达到要求,存在公共安全、人身健康、生命财产安全隐患的,暂停其生产、销售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